七响老东西了

来日我lof。搞快点

皇家钢琴/海上钢琴师pa 一曲肝肠寸断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收下了他买的古筝,我根本就不会弹——只是因为他讲了一个故事吗?王耀,他说他叫王耀——可能这是我了解他的唯一一点。

  他给我讲了他的友人的故事,虽然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或许也感到不能相信,也许一个人在海上,在船里生活一辈子也许也是可信的。

      弗珍尼亚号,在一年之前被销毁。这艘游轮,不得不说他很豪华,当然,船票也很贵。

        普通的没钱人可能不能踏上这艘船,但是王耀却做到了这一点,因为他高超的古筝技艺——他顺利的入了这艘船的乐队,我认为这是古筝的特别性。这些人可能都没有听过这么高超的古筝琴艺,就连那位叫罗德里赫的出生在船上的钢琴大师都不由得拍手叫好——

       这是必然的,王耀和罗德里赫见面。普通人可能见不到罗德里赫在暴风雨天气在大厅里弹奏钢琴了——王耀在暴风雨天出来,的的确确也不是为了听罗德里赫弹奏钢琴的,只是碰巧而已,大概可以说是出来弹弹琴……?

  “这可真刺激阿鲁……!!!”

  “…笨蛋少爷,抓好。”罗德里赫的手在钢琴上弄出花影,也许这一刻古筝也可以混入其中。

  椅子几只腿和钢琴绑在一起,王耀的古筝和罗德里赫的钢琴混在杂一起,二重奏,没有任何的排演却也默契的如同练习了上百上千遍了。

    只得说王耀踏上了罗德里赫的贼船——摇摆不定的钢琴,钢琴在大厅里自由滑动,为了不跌倒在地上滑来滑去的王耀坐上了那钢琴配套的椅子。

  于是,被船长当场抓包,扔到塞煤的洞那里做苦工。

  完工过后。两人就趴在煤炭上,丝毫不在意背后被染得漆黑的衣服。

  罗德里赫的故乡——弗珍尼亚号,罗德里赫可能是贵族的子嗣,却被遗弃在船弗珍尼亚号的甲板上——然后被捡到烧煤炭的窑洞,可以说转折有点大。

  罗德里赫没有到过陆地上,但是他对奥地利似乎要极其深刻的了解,似乎是因为音乐的关系。

  古筝和钢琴的合奏就像是塞壬的歌声一样迷惑了甲板上的所有听众。也许我有一天有一年有一时也能听见,嗯……断裂的乐盘拼接起来可不是什么易事啊。

  如果王耀要走了吗。总会牵扯到这个伤心的话题,当然,罗德里赫的一生都在弗珍尼亚号里度过,所以说,他死在弗珍尼亚号。弗珍尼亚号是被自行炸沉弃用的。

  “喂!里面还有人!!”

  可惜呢,他们并不相信王耀的这一番话。他们认为船里已经清扫一空。

  “罗德里赫!”

  “罗德里赫!!”

  “罗德里赫!!!”王耀一刻不停的呼喊着罗德里赫的名字。他累了。累到蹲下坐在甲板上。摸着那古筝,静静的弹着。

  钢琴的静默。

  “王耀。我并不打算去岸上。”

  “为什么?”

  “海上,弗珍尼亚号。才是我的家。”

  他离开了。

  他生在弗珍尼亚号,活在弗珍尼亚号,虽然他不一定要死在弗珍尼亚号,但是王耀走了。

  留下了唯一的合影。在弗珍尼亚号的甲板上,默默的录着一曲肝肠断。


评论(3)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