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响

似了

中秋极东贺文/寂静声 鬼灭之刃pa

  我能看到鬼的丝线,鬼的记忆,我的哥哥是灭鬼人—— 像这个,接下来,要说的人一样。

  2018年,12月,9日。

  他一如既往的走在每一个乡镇、城市、国家、地区——穿着血红色的素色袍子——乘上地铁。

  我天天看到他这么走动,但是我有的时候。他早出晚归,甚至不归。

  青铜手柄的一把长剑背在他的背上。这个样子可是会被当成中二病的,虽然我也默认。

  但是这次不一样、他,要去的是漫展。漫展。所以他暂时不用被别人当成中二病了,但是会有很多人找他拍照的吧,毕竟他虽然中二,还是很好看的男生。

  他跑进厕所。

  还流露出一丝丝白色的像月光一样的丝线,是生怕他看不到吗。

  他,果然注意到了。他把那柄剑从刀鞘滑出,直直对准这那个看起来像个普通人的男生,那个男生,那个鬼,的眼中。似乎没有明亮的月光。

  我似乎窥见了那鬼,那人的记忆。

  竹亭之下,那个鬼,和那人,坐在一起。他们一个是鬼,一个是灭鬼人……到底是怎么样才能够相遇?又不残杀?

  我疑惑的看着他们举杯欢谈。那些涂了青釉,小巧玲珑的瓷杯。希望他们不在战场厮杀。因为此刻他们看起来宁静美好啊。鬼和灭鬼人,鬼,也是有好的啊。

  他先回去了。那鬼,坐在冰凉的石阶上饮着酒。那酒分辨不出是什么酒,米酒?清酒?白酒?

  他用另一只手撑着石阶,谁知道他此时正在思忖些什么。

  在下……明天,就离开……吧?

  他明天就要离开了吗?为什么他们没有……永远,待在一起?赏月?饮酒?

  在下、听说鬼人殊途。

  不可能,你们今天就很……和谐啊。

  鬼和人……永远为了自身利益和大义,而战争。

  画面像是停止了一瞬,开始血的交融,开始互相的伤害,开始不复从前。

  血,一柄剑,丝线,红月,纷争,月光,破碎的酒杯,收拾好的行李,一柄太刀,交叉纹理。

  我只看到了模糊不清的一些事情,似乎本人……并不想,回忆起这些。

  只记得那一柄剑,一柄太刀,互相刺中对方的心脏,互相捉摸不透,互相消失。鬼化成灰烬,人死了,却绕过鬼一命。

  鬼没有被杀死。

  王耀,他应该是叫王耀,他不是没有能力杀死他,只是手下留情……

  寂静的声音。没有声音,他们和我保持了相同的沉默,连无声的泪水,也没有一滴。

  五円硬币掉在了如墨黑的地上。

  静默的悲伤席卷了他们整个记忆,一切愉快的记忆都成为了悲伤的。

  “耀君。”

  “……啊。本田。”

       为什么他们的昵称如此生疏?为什么分道扬镳的是他们?

  我不知不觉来到了现实——这不对,他们应该拥抱着欢呼对方的存在……

  我是错误的。背叛之后是尴尬的。他们心底的那句话却是如出一辙……

  “以前的你……现在,还一样的吧。”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