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响

似了

苏中/苏解的文/如此,而已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子啊,2019年的圣诞节。1950年的王耀这么想着。虽然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自己的子民安定幸福,但是伊廖沙似乎有些不对劲的。完全不对劲。伊廖沙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很像——相似的样貌,相似的声线,相似衣着,相似的,红色。眼瞳略显些不自然;但也无法成为什么有力证据。眼神中同时透着留恋和难过——就像一个同时留恋着自己的伊廖沙的兄弟。

  “早上好,伊廖沙。”

  “午好,伊廖沙。”

  “晚安,伊廖沙。”

  “早上好,小耀。”

  “午好,小耀。”

  “晚安,小耀。”

  重复着。习惯着。喜欢着。难以自拔着。后退不能前进不是着。

  这是个单纯的耀,比现在单纯的多的多。伊万这么想。单纯地认为我是他的伊廖沙,他爱的伊廖沙,爱他的伊廖沙。但这是一个他爱的“伊廖沙”,爱他的万尼亚。为了不被识破改变着历史的进程,俄/罗/斯的旗帜变成了苏/联的,现在小耀党/派的党/旗。

  简单来说。

  小耀是否认了俄/罗/斯作为国/家的存在吗?说出这话的伊万脸是黑的。

  “假如有一天我消失了。”这么说的话。

  “小耀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空气在空中凝结住了;谁都选择沉默不语。谁也无法承认的事情;就是下一秒自己是否还在他的面前。

  “……”王耀经历过太多这样的事情。“应该……伊廖沙不可以说这些不吉利的话!伊廖沙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毕竟你是牢/不/可/破/的/联/盟阿鲁!”

  那为什么,着急的连口癖都出来了啊…?

  “如果这是真的,……,小耀到底会怎么样呢。”眼角底层的僵硬爆露出了装扮的不自然。——当然,伊万自云带上紫色美瞳的伊利亚,只是面对真真正正的王耀的反应是。慌了神。

  “……伊廖沙的话,我会好好的活下去的。继承着伊廖沙的愿望。现在的我就在做这种事情……?伊廖沙明明白白还坐在我的面前。”

  当然,不可否认,这一点你做的太好了。太好了。用自己的身躯寄托着某个人如此之大的愿望堂堂正正的昂首挺胸的继续走下去,甚至继续跑下去,这种事情,你真是多么的熟练。熟练的让人不可思议。熟练地,让人辛酸。

  “既然是这样的话……即使我现在就消失,小耀也会继续走下去,带着我的愿望活下去的吧。”眼角微眯着的睫毛上微蓝的自结晶体。

  “……伊利亚·布拉金斯基,”王耀的手紧紧的捏着桌子,“既然你现在还存在着,强盛着,你就不会消失。……”

  太可笑了。小耀自己都笑了不是吗。明明自己经历过那么多的这样的事情。那一个强盛的国家、不是强盛又衰败的呢。

  而且啊。

  在这里的只是俄/罗/斯——你的伊廖沙,现在也根本就不存在了啊。

       

评论(1)

热度(41)